活動緣起

我·活著
性侵害創傷復原之路作品展
從 #Me Too 到 #I Am

性侵害創傷復原之路作品展《從 #Me Too 到 #I Am》 自2018年起至今已舉辦第四年。今年(2021)的活動主題為『我·活著』,共邀請13位經歷性侵害事件的倖存者參與,分別以書寫、繪畫與手作等不同形式創作,或訴說經歷創傷的苦痛,或表達克服困境的欣喜,每一個作品都象徵著他們生命的年輪,由內而外、由小而大,由淺到深,逐漸堆疊成更茁壯的模樣。

除了讓性侵害倖存者自由且不受限制地創作,分享他們的生命經驗、自在地抒發他們真實的情感之外,我們也期待讓人們認識性侵害事件的本質與它所帶來的影響;最重要的,是讓社會大眾知悉專業服務與介入的重要性。透過專業服務的介入,能夠幫助性侵害倖存者踏上創傷復原之路,重新找回活著的盼望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我們今年首度將展覽從實體轉移至線上,並為所有參展作品進行配音、架設有聲書網站,期待透過數位傳播的力量,讓更多人聽見當事人的聲音,誠摯邀請您一同來共襄盛舉。

主辦單位

「助人專業促進協會-性侵害創傷復原中心」受衛生福利部補助成立,服務對象為早期或童年經歷過性侵害事件之倖存者,透過表達性藝術治療等多元的介入模式,幫助倖存者能面對過往的性侵害事件,進而達到創傷復原與療癒,同時提升自我保護能力、自我價值感,恢復生活適應能力,預防再次經歷性侵害事件。

工作團隊

督導
潘含恕
心理專業人員
邱春蘭、王莉如、羅敏霜
錄音
葉佐修
混音
鄭昭元
聲音演員
劉馨檜、鴻狄
專案人員
賴佩吟
專案製作統籌
呂芳萱
視覺設計
黃于倫
網頁視覺介面設計
周偉仁
網頁程式與互動設計
蕭宇彤

聯絡我們

地址
33066 桃園市桃園區復興路 207 號 16 樓 1601 室
E-mail
help.org1210@gmail.com
TEL
03-3359532
桃園市人權促進會台灣彩券